all真all乱炖 站酷半次元@南极食肆 豆瓣拉力赛准备中 LOF封解封解封,伤了

【如龙】【佐真】猫耳真岛的二三事(4)

前言:

抱歉拖了这么久。希望有人还在看。如果有的话,衷心感谢。

大概还有两三章就完结了。

    与此同时,苍天堀的另一个角落。

    监视真岛的成果显著,把几个人叫来简单问话,就知道最近真岛见过谁、在哪里;其中有一个猫耳猫尾的小女生。而找到她的所在,也只是用了半小时而已。

    震惊不已的佐川,正在一个装潢品味堪忧、里面塞满奇装异服的未成年人的俱乐部里。包厢屏蔽了多数音乐,但陌生奇特的节拍时时透过厚墙钻进耳朵,让他不耐烦地用指端敲打着沙发扶手。

    对面坐着的少女……或者说,看不出具体年龄的女性,倒是口里哼歌、小腿摇晃不停,一派轻松地摆弄着手里的什么,佐川借着暗光看去,似乎是一串铃铛,她在塞一些垫片进去。

    改天给那小猫戴一个好了。有点恶劣地这样想着,内心平静了不少。

    “看得出你喜欢那铃铛,可是呢,叔叔我是很忙的。”佐川扯出个状似和蔼的笑容,这并不难。

    那女孩子似乎察觉到了什么,忽地抬头直盯着佐川。那发光的眼睛让佐川有点不适,这时他也注意到,对面这人的头上也有一对耳朵——之前他以为那只是发饰,直到看见它毫无外力作用就折向两侧的样子为止。

    还好已经见惯自己那只猫,不然这真是对心脏的又一次考验。

    “老爷爷你是来问耳朵的事吗?真没想到……”女孩的后一句话被佐川的目光生生掐死在喉咙里。她眼前浮现了自己被对面的老年人头朝下丢进一锅开水里的画面,尽管他坐在自己一米开外纹丝不动,中间还隔了一只茶几。她脚蹬茶几,“扑”地往沙发上一靠——“好可怕好可怕,我都要吓到什么都想不起来了。”

    “那吃点点心,看看能不能想起来?”只好来怀柔政策。果然女人都难搞,啧。

    在吃了第十个蛋糕和第三个冰淇淋、空杯盘挤满半个茶几之后,她悠悠然甩了一句“那药效一般三天就过了,不过体质不同可能会有点误差……剧烈运动可能会加快点恢复……不过会延长也说不定嘛,谁知道呢~”

    “有没有立即见效的解药?那个男人在做些很重要的事,需要尽快恢复。”

    “那爷爷,哦不,叔叔,你……愿意拿他现在的照片来换吗?”

    “好,明天还在这里见。”

    目送踩着轻盈步伐、仿佛之前装入胃袋的东西已经散入空气的女孩离开,佐川叫来服务员结账(也有猫耳和猫尾,虽然是假货……烦人),为意料之内的高价咋舌。

    管他呢,从真岛的工资里扣掉就好了。这样打开钱包,服务员却连忙插话:“不用不用……刚才的小姐已经付了钱。她还说,希望看见你男朋友的可爱样子……”说着挠挠头,“真是拿大小姐没办法。”

    佐川张了张嘴,没说话,钱包怀里一揣,走了。

    于是,刚刚解决夜店闹事,被观众纷纷好评今天按着帽子的姿势酷似迈克尔杰克逊的真岛,迎来又一波噩耗:佐川在休息室叫他过去一趟。

    简直天旋地转。啊,是真的在转?

    真岛毫无预兆地软倒在地上,引起一阵骚乱。平日形同虚设的保安一拥而上赶快抬走了他,挤在后面的看到经理从头到脚都被人围着抬好了、没自己什么事,只好尴尬又尴尬地拿着帽子跟在人群后几步。

    有眼尖的人看到了这经理头上的奇怪饰物。

    店长脚步急促但不失节奏,结结巴巴地打起圆场。

    “经、经理他最近劳累……啊,大家好好享受!有我在,可以保证大家的安全和……呃……”

    诶——看在Grand的面子上,宾客把这略显失望的声音从喉咙口压了回去。

    接着店长将落未落的话音,乐队很有眼力见儿地开始卖力演奏,很快大家的目光转向了那个手拨大提琴的俊俏小哥儿。

    又是一团和气。但佐川显然不这么想。

    看到一个没戴帽子并且昏迷的真岛被抬进休息室、放平在桌子上,他的心情几乎是崩溃的,不亚于和嶋野兄弟喝得正高兴时,一扬手就把酱油碟子打翻在对方新西装上的那次。

    至于那回后来怎样了……咳。

    赔呗,你管呢。

    佐川微微摇了摇头,似是努力想摆脱什么。挥挥手屏退旁人,拖了凳子坐桌前,叼了烟又掏出打火机。

    空调的风竟把火苗吹得左摇右晃,费了好几下子才点着。

    也是受惯了伺候……人年纪大了还真是爱感叹。笑叹任是自己居然也有伤春悲秋的心思,佐川的目光转向昏得直挺挺的真岛。

    这些做事的也是不走心,好歹给人枕点什么,桌上一摔就走?近江的小弟抬尸体都比他们专业。这样想着佐川就把暂时不需要了的相机包垫在了真岛的脖子下;有点重量但是软趴趴的,还真像个死人……放好了。高度怎么看都不顺眼,不对劲。佐川又想了一想,把自己搭在椅子上的条纹西装随便卷了卷又对折,换了上去。

    自诩见过太多真岛的“真实面目”:真岛想笑又不敢的样子;真岛被拳打掌掴却还怒视自己的样子。听自己谈及嶋野时眼里一闪而逝的火花;吃到喜欢的东西时不自觉上翘的嘴角。但是,这个样子毫无防备地“睡着”,似乎还是头一回,让人不禁感慨万千。

    这种时候昏倒,到底还是那药的缘故吧,嗯,是吧?和我没有关系。我只是和平时一样。我对他可比平时好多了。

    他贱命一条,地牢那种地方都能活着出来,怎么可能呢。

    是吧。

    是吧……?

    这么一想,佐川忍不住伸手去探了探鼻息。知道现在该联系黑医还是嶋野很重要。

    指端断断续续感到的温热气流让他稍微安心。

    真岛忽然咳嗽了起来。

   

    他醒了。

   

    那样的话……事情可就不一样了啊。

评论(13)
热度(17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